屈穎妍 - 一樣的打手|人生馬拉松

最近,好有黑暴時的感覺……我一直在兩份報紙、兩個網媒寫文章及製作YouTube視頻,由二○一四年佔中到二○一九年黑暴到今時今日,基本上沒間斷過地評論時政、刻劃民情。慣看我文章節目的讀者觀眾,都知我風格,就是簡單六個字:「是其是,非其非」。

佔中及黑暴的時候,我反暴力,於是網上暴徒就來「招呼」我,他們有的是散兵游勇,但更多是有組織的打手網軍。後者好容易辨識,他們會準時過返工,只要我文章一出,就第一時間來留言轟炸、詛咒起底,甚至集體舉報務求封你帳戶。打手最大特色,是講來講去「三幅被」,內容都是有人預先創作,大家copy & paste。

《國安法》落地後,黑暴黃絲拉的拉、逃的逃,剩下的網軍已不成氣候,最主要是,沒了金主,打手更潰不成軍。

然後,奇事出現了。由黑暴到疫情,我們看到官員怠惰、政府敗政,尤其這兩年疫情,特首及一眾高官的議而不決,令香港陷入今天的深淵。

我仍是我,一介草民,沒有後台,沒有權勢,只有一支禿筆,繼續是其是、非其非,管她是特首、還是高官、抑或巨富,只要看到問題,害苦百姓,影響民生,我都筆伐如儀。

然而,當年那種打手,竟在此時又出現了,他們用黑暴黃絲一樣的手法,總在我文章貼出來後第一時間留言起底、狂轟、咒罵、群起圍攻,共通點,是「返工咁返」。意見不同,好正常,但意見不同到天天準時留言攻擊,那就不尋常了。最不尋常,是我好多粉絲在臉書貼出我批評林鄭的文章後,立即被封號,被臉書禁言。咦,從來只有在臉書罵美國會被封戶,現在,原來在臉書批評林鄭也會被封的。一樣的打手、一樣的滅聲方法,政治的骯髒,原來是我們小民無法想像的。
屈穎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