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 最後的報復|人生馬拉松

聘過外傭的人,應該都有經驗:如果因為不滿表現要辭退家傭,必定要即時解僱、即場執包袱,因為放個心有不甘的炸彈在家,害苦的只是自己。

所以,當特首說出那句「下屆政府檢討抗疫,我願意提供意見……」時,我終於明白,為甚麼早前林鄭會提出一連串讓世人驚愕的與病毒共存措施。

就像一個孩子下棋下到了最後要輸那一步,忽然把棋盤推倒,唔玩了,大家冇得玩,你亦冇贏到。

今年二月,確診個案每日六百多宗的時候,政府宣佈收緊所有限聚令,食肆兩人一枱、不開晚市、大部份處所要關閉、學校改上網課……個半月後,香港日日確診過萬,死亡人數七千,林鄭忽然宣佈,下個月一切復常,飛機復飛、孩子復課、所以停業的都復業……大家可以去街街、去飲食、去游水、去健身、去旅行,專家還說七月可以除戴口罩。

沒有人明白這是甚麼邏輯,沒人夠膽解釋這雙重標準,我只知道明天大家就可以搭飛機,所以之前兩年苦守的貞操、響了兩年嚇到大家精神失常的警報,通通卸除了。好多人爭相問「點解」?林鄭和撐林鄭的胡扯一輪帶大家遊花園,基本上沒一個解釋可以說服人。

直至那句:「下屆政府」,我們終於明白了,這是一個不被續約的家傭,在這家庭施以最後的報復。

一個決定,看出一些人的「心地」。上屆政府離開前,為下一任DQ了幾個鬧事議員、掃了無數地雷,為繼任者開個好局,榮耀歸你,功勳也歸你。
  今屆政府,在最後日子,卻狠下手段,留一個爛無可爛的攤子給下一屆,四月通航、七月除罩,起碼讓習大大來不了港,我得不到的,你也別旨意得到,一個失寵女人的瘋癲,大家今日見識到了。
屈穎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