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 十月,秋後,算帳時|人生馬拉松

請大家幫忙記住這名字:段崇智,因為,這個人應該會暫別公眾視線兩個多月,但別讓時間沖淡記憶,也別讓罪人逃過審判。

香港中文大學在段崇智校長主政下,成為「暴大」,教出「暴徒」,讓全港譁然。更荒謬的,是這樣的校長竟可若無其事地被續約三年,甚至有人稱讚他成就超著,故獲續聘。

事情在社會發酵了幾個月,大家罵完一輪,有人按下停止鍵,不是要「攬」他,而是因為政府換屆,五月特首選舉,中央為香港完善選舉制度下最後一場選戰,大家不想多生枝節,於是奉勸各位放下屠刀,另日再斬。

新特首選出來了,接下來是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國家主席親臨香江,更加不能出亂子,於是干戈都擱下,段崇智偷來了幾個月的喘息空間。

三場選舉完成了、新班子開工了、領導人回去了,該是時候抽出屠龍刀行刑了吧?然後,市民卻被告知,立法會夠鐘「唞暑」,再歸隊,已是十月放完假的事。

為黑暴算帳,原來這麼難,拖了半年,又要等到十月。

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日前在報章撰文炮轟,指事件「耐人尋味」。早前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本來計劃討論此事,但中途暫停,說要待政府換屆後再討論,但換屆後立法會又要放暑假,即是說,下次會議時間將是今年十月。

政圈有傳,這幾個月,其實是給中大及段崇智最後機會,要麼,主動作出「明智決定」;要麼,待立法會復會後,相關人士隨時需要上立會接受質詢,如果有人去報案,段崇智更隨時會成為黑暴同謀的嫌犯。

無論如何,此事不能丟淡,此人不能姑息,十月立法會復會後,必是秋後算帳時。
屈穎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