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 一個師奶的自白|人生馬拉松

早前,秀茂坪安達臣道的施工地盤發生塌天秤意外,造成三死六傷的慘劇。幾個死傷者,各有悲傷故事,其中慘死電工、四十一歲的許文明家人處境最困難,他遺下兩幼女及患有末期乳癌的妻子。

香港本就是個有愛的城市,這星期遺孀許太收到的四方捐款及幫忙,讓她受寵若驚,於是日前她透過工業傷亡權益會宣佈,停收捐款並解釋緣由,一個師奶的自白,讓我們看到香港黎民百姓的質素,一個比學者大狀更明理的可愛市民。

許太撰文說:「採訪播出之後,我的家庭可以說得到了香港整個社會的大力支援,讓我收穫了超多人的關愛,方方面面可謂無微不至,太多都超乎我想像。」

「我希望許多人想起我先生的時候,他不止是一個符號——某某意外身故者,就算是一個符號,或許也可以有多一點色彩和血肉,知道他曾經多麼努力生活,知道他的美好……」

「最近不時有人對我點讚,面對這種好意我有點尷尬,因為我依舊是普通人,甚至是個懶惰的師奶,我最愛睡覺及躺着玩手機,基本上我就不想帶娃,我想她們快點獨立,然後我自己海闊天空……」

曾經,因為黑暴,香港人變得互相討厭,許多善良、仁愛、守望相助的特質,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次意外,讓我們重燃希望,從許太的自白看到,外界對她一家人的關懷,肯定是排山倒海,香港人的愛心,原來從未間斷過。更可敬的是,許太呼籲大家把愛心、把捐贈分給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因為不幸的家庭不止她們一個。

這就是香港人優秀的地方,這就是香港獨特之處。一場悲劇,反而讓我們看到從前美好的香港。
屈穎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