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 下半年宜炒內地股|金融High Tea

港股6月份相當精神,昨日又升510點,升幅2.4%,重上22000樓上,不少股份都造好,港交所(388)在藍籌中表現突出,市場解讀為迎接中央7.1賀回歸。

美股杜指上周五大升823點升2.7%,A股昨日再度高收升0.9%。中環茶友話題係港股近日表現咁好,是美國帶動?A股帶動?抑或真係回歸25周年前炒上贈興?
港交所炒7.1沖喜爆上

股市炒作,好多時不需要真正理由,最重要是有資金落場,7.1前港股造好,適逢有人拋出「贈興論」,聽落就覺得有玄機。現在市場仲係揣測緊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不會親臨香港。陸羽仁收到風,習主席6月30日來參加活動,但回深圳過夜,7月1日早上再過來出席回歸慶典加新班子就職。

有人話因領導人親來走去推斷會否有益香港措施。陸羽仁認為呢個舊思維,按常理如果能夠幫到香港,無論領導人是否親來都會做,所以炒有措施贈興,只係大戶用來炒作的助燃劑。
  至於港股升要歸功外圍抑或A股,其實比較中港美三地股市走勢圖,已經睇到。美股上周雖然反彈,但打從收水之聲響起,杜指形成一級級向下,韻律係議息前大跌,議息後大約一個星期開始反彈,每次彈幅大約是跌幅一半,形成一個完美的下降軌。如果港股係跟美股,都只係似熊市反彈。但調過頭睇A股上證綜指,走勢相對強健,特別係4月底見了疫情底2860點後,依家上返到3379點,低位直線升了18%,回升力度相對強,走勢上係一個見底回升格局,所以講帶動力,A股應該比較強,由此估計下半年炒本地掛牌的內地股會比較容易。

由於美股與內地股市都受通脹高企同利率向上的影響,特別係美股仲未擺脫熊市威脅,現時買股不要期望個市大幅攀升,就算內地放水、A股向好可以拉動港股,過程都會上上落落,所以遇著大升市或持有股份急升,最好係先食一食胡,落袋先係實際,等美國急插帶動港股回吐時再撈返。

恒指重上22000關,收造22229點,急升510點;國企指數收報7816點,漲187點,成交增至2000億元。大股中表現出色的主要都是同內地相關股份,香港公司中,港交所最威水,大升7%,收造400.2元。過去中央沖喜送大禮,好多都同金融股市有關,好似港股通、理財通。不過,之前理財通雖然已經亮了綠燈,但實際操作仍有很多地方要解決,最主要係政策推出後地緣政治同國際金融風險增加,內地都要防止資金大量流走,所以如果真係有政策益港交所,或者再炒7.1概念,有機會就考慮部份食胡先。

其他表現亮麗股份都係內地股,科企普遍表現不俗,小米集團(1810)急升12%,收報13.74元; 京東(9618)急升6%,收報265.4元;阿里巴巴(9988)升3.7%,收報118.1元;美團(3690)急漲3.5%,收報205元。

其他中資股安踏體育(2020)急升8%,收報95.95元;李寧(2331)升5%,收報70.9元。強勢股比亞迪(1211)升近8元報318元,逼近歷史新高,同系比亞迪電子(285)大追落後急升15%,收報23.2元。比亞迪電子主力生產手機及電子產品,受晶片供應短缺影響股價大插,現在資金愛屋及烏追捧,主要是看好其科技實力及母企支持,但行業景氣暫時未至,就算看好都只宜候低吸納。
大股東不斷減持騰訊無運行

升市中,騰訊(700)斯人獨憔悴,皆因其南非主要股東Naspers將於場內出售集團所持有騰訊股份,以籌集Naspers及其子公司Prosus股份回購計劃所需資金,公告仲表明將無上限、長期、有序地出售所持有的騰訊股份,並且聲稱獲得騰訊支持。Naspers提到,集團預計每天出售騰訊股份數目將佔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份。以過去3個月為例,Naspers每天出售騰訊股份平均不會超過每日平均成交量約3至5%。騰訊股價逆市跌1.6%,收報378.2元。
陸羽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