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 若信見曙光 下注未算遲|金融High Tea


本地疫情近日再上高峰,連特首李家超都中招。當然特首是外訪返港立即確診,應屬輸入個案,有中環茶友就笑言,他是精刮之人,可能見到香港咁爆,好大機會中招,不如趁見完領導人後自行放飛,等染疫的懸劍落地云云。
內媒指華爾街再聚焦中港

將特首中招都講到有咁複雜計算,皆因投資者樣樣都有設計,好似零售股利福(1212)成功私有化,小股東相當氣憤,認為大股東計過數,覺得疫情見曙光,就以低價私有化。如果特首連染疫都有安排,變成好似外國領袖成為中過招的免疫人士,香港可見將來應該會陸續放寬防疫措施,與國際趨同,所以股民覺得利福是在黎明前一刻低價退市。

與過去價錢相比,營運崇光的利福這次以5元私有化價錢確係低,中環茶友手頭有兩隻零售股,現在帳面都要輸少少錢,一隻係利福;一隻係佐丹奴(709),兩者都有大股東提出私有化,結果一隻成功,一隻失敗,茶友均以平常心視之。

他認為利福私有化係差啲,但平價股份現在成街係,大股東出手令股價彈升一截,現在沽貨可以走多轉買其他股,無謂太過計較。好似佐丹奴私有化失敗,股價喺高位跌下來,現在呢隻股平貨任買,持有利福收咗錢者,可以考慮換馬佐丹奴。另一隻莎莎(178)現在仍然是毫子股,昨日收報0.99元,比最低價0.83元僅高少少,如果想兜底,現在仲有好多零售股揀。

有心執平貨機會未過,關鍵只是有無興趣買。有內媒就留意到近日華爾街有再次將目光聚焦在中國的跡象,花旗最近將香港股市上調至超配。花旗策略分析師Robert Buckland團隊認為,當前中國一系列政策,應有助穩住當前中國股票每股收益下滑,對投資者情緒構成支持,即使其他主要經濟體正在急劇放緩,中國也可能依靠內部驅動,實現有吸引力復甦。

其他大行好似摩根士丹利上周上調對中國股市目標價,預計MSCI中國指數到明年底將上漲14%,大摩早在10月中旬股市回調之際表示,買入中國股票好時機已到。高盛一份報告也維持對MSCI中國指數的超配評級,預計MSCI中國指數和滬深300指數在未來12個月回報率高達16%,若計入匯率因素,回報更是高達19%和21%。

高盛還將中國香港股票從低配上調至平配。此外,高瓴資本繼續看好中國資產,旗下專攻二級投資的基金管理機構HHLR Advisors第三季對拼多多、傳奇生物等9隻中概股進行增持、新進買入等加倉操作,並且繼續看好新能源股。
恒指5連跌 國企又發光

股市是不是見底,10月大插是否黎明前曙光,現在仲係可以下注時候,因為大市竄升一輪後,喺18000點受阻回落。內地要求科網企業遵守反不正當競爭法,美團(3690)領跌一眾科網股,股價急挫逾8%,為表現最差藍籌股。恒指收報17424點,跌231點,連跌5個交易日;國指收報5901點,跌100點;科指收報3515點,跌116點,成交金額1271億元。



內地官媒引述專家指,要加快完善契合國企特點估值方法,扭轉國企在資本市場大幅「折價」趨勢,市場憧憬國企或進行改革,國企股逆市向好。中國聯通(762)揚7%,收報4.06元;中移動(941)升1.8%,收報50.9元;中電信(728)漲3%,收報2.97元;中國中治(1618)彈高13%,收報1.57元,國企有政府做後台,市弱往往就是其發光發熱之時。
陸羽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