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 渣打賣產股價照插|金融High Tea

美國宣佈加息後,大市境況仍然未明朗,特別是金融股弱勢,令恒指在升到2萬點樓下又遇到阻力,各類股份都出現回吐。

美歐的銀行危機輪流爆發,德銀上星期一度被沽,雖然美國矽谷銀行話找到買家,市場仍然無法釋懷。本地銀行股乏力,宣佈出售資產的渣打銀行(2888)股價急跌近6%,收報57.15元。

集團剛宣佈資產重組落實出售約旦生意,以集中精神拓展中東其他有潛力市場,消息公佈卻無助股價表現。
德銀驚出事 銀行股乏力

渣打上月公佈全年稅前基本溢利近48億美元,增13%;股東應佔溢利25.47億美元,增34%,每股末期股息0.14美元,集團同時宣佈加碼至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回購股份。

派完成績表後,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渣打第四季業績表現較預期弱,主要是受到一次性項目所拖累。隨著中國重新開放,亞洲經濟增長見起色,渣打管理層預計2023至2024年收入將增長8%至10%,符合該行預期,成本與收入增長率差距則預期會達到3個百分點,高於大摩估算的2個百分點,認為公司前景持續有所改善且資本回報率較高。

不過,市場基本已經消化大行的看法,渣打現時最性感的部份是在中東有生意,在油元活動趨向活躍下對生意或有幫助,最重要是市場早前炒過收購。中東資金要收購渣打,有銀行業內人士認為最難不在於價錢,而在於涉及太多監管機構,要成功過關談何容易,如果沒有併購,就要靠管理層真真正正打拚做生意。由於現時市場對銀行股前景看法不明朗,股價只能浮浮沉沉。

在危機陰影下,大市表示不靚仔,恒指低開後走弱,恒指收報19567點,跌347點,美團(3690)及騰訊(700)共拉低恒指132點,大市成交額1272億元。市場關注德銀會否淪陷,銀行股偏軟,除渣打跌得多外,恒生銀行(011)跌2%,報111.1元;中銀香港(2388)跌1.6%,報24.75元;滙控(005)下滑1%,報51.65元。
中石化減派息績後股價挫

科指昨日同樣無精神,收報4105點,跌119點;國指收報6648點,跌146點。美團績後遭多間大行下調目標價,收插6.3%,報131.4元,為表現第二差藍籌股。小米(1810)績後亦收挫3.5%,收報12元;騰訊跌3.7%,報362.8元;阿里巴巴跌近0.1%,收報85.25元。

至於百度(9888)公佈,原定於周一舉辦的百度智能雲新品發佈會,將改為面向首批邀約測試企業的閉門溝通會,消息拖累股價收挫3.2%,報149.5元。

藍籌16升59跌,1隻無升跌。中石化(386)減派息兼向母企發行A股集資不超過120億元人民幣,收市下跌3.4%,報4.53元。

中國宏橋(1378)為昨日表現最差的藍籌,收報7.39元,瀉8%;農夫山泉(9633)為表現最好的藍籌,收報45.5元,升1.3%。
陸羽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