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養生——暖笠笠聖誕節

  小董過了一個很溫暖的聖誕節。
  五個月前,志仔由家人陪伴來找我,治療他的「遺尿」問題。十四歲的他,三個月前突然開始睡眠中遺尿,起初大家都不以為意,減少睡前飲水,湯水、水果的份量,但未見好轉,各方好友紛紛獻計,大家都覺得志仔是因為情緒緊張問題而致,故中、西醫結合治療希望可以紓緩壓力。再幾個月後情況完全沒有改善,他的姑丈患前列腺癌早已是小董的病人,覆診時順便一問,我細心聽了他的情況後,讓姑丈立即FaceTime電話跟志仔對話,第一個問題:「有沒有頭痛?」「經常頭頂一側痛!」第二個問題:「有沒有眼矇?」「可能打機多,是好像有些近視加深了⋯…」第三個問題:「手臂有發麻的感覺嗎?」「有時候感到無力⋯⋯」掛上電話後,我跟姑丈說:「快去做腦部電腦掃描!答案應該在那裏!」
  志仔成功做完腦內腫瘤一個月後剛好就是聖誕節,他的父母親早已送來感謝卡,兩星期前還特意親身到來跟小董說:「今年聖誕對我們一家來說很有意義,思前想後想開一個小型派對慶祝,除了志仔外,我們很想你能抽空短聚,就算是十五分鐘也好⋯⋯」小董不等他說完便答應了!
  聖誕節這天,我準備了聖誕老人衣服,化了一點老人妝(由於小董有大肚腩一個,所以特別神似)到了志仔家樓下的會所去參與派對,與其說是派對,乾脆用「謝師宴」更貼切!小董走進去這一幫人還未會意,以為真的是會所安排,直至我走近頭頂還是禿禿的志仔,眾人焦點集中,我摸了一下那疤痕下的頭皮,然後跟他說:「志仔,好返了!是耶穌畀你一個新生命,要把它活得精采和有意義!以後把打機的時間用來閱讀⋯⋯」我從袋中拿出一套《十萬個為甚麼》,這是小董從小便一直翻看的愛書!然後我跟在塲每一個人都深深擁抱三秒,希望這個擁抱,可以把健康和快樂傳開去!讓愛飛翔!我愛你! 
查詢:2338 0616/2338 9090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