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該如何回應呢?|輕鬆養生


很多時坐在診所的椅子上接待病人的過程中,小董很可能會被氣死或者笑死!跟大家分享一下吧!很多讀者看我的專欄已有一段長時間,某天遇上身體有甚麼問題便會前來問診,也許大家只是在紙媒上認識很久,卻素未謀面,有些很可愛的讀者會作悉心打扮,進入診室後一見到我更興奮莫名,只會不斷笑說自己很開心,每份報紙都會剪下來好好存起……然後小董會請她坐下,問:「今日嚟有咩唔舒服可以幫到你呀?」「哦!我無咩嘢!你真人靚過上報紙呀!」其實報紙上的頭像是漫畫版,唔知如何比較呢?無論我怎樣問,她們的答案都不會牽連到睇醫生的範疇上,最多發生的是她們會背得出我曾經寫過的過千篇湯水,如數家珍滔滔不絕,又告訴我地道的北芪是山西、河南的淮山、桂林的羅漢果…….十五分鐘過去了,就是告訴了我她對小董有多麼的熟悉!然後一定問:「哩個時候,應該煲咩湯好?有咩唔好食?」吓?!背得如此滾瓜爛熟的湯水篇,難道一個也用不上嗎?
又另一個小董一定會問病人的問題:「大便怎樣?」我預料答案是「正常或隔天一行,甚至便秘和不暢通」但往往會得到意料之外的敍述:「大便時不知道為甚麼會連小便也一併排出……」請問大家,小董該如何回應呢?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