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麵包與燕婆婆|輕鬆養生

垃圾站阿燕婆婆每天推着她的「法拉利」在銅鑼灣街上慢遊!八年間,小董上班時會給她買兩個麵包,從車窗傳到她手上,咱們一個點頭微笑,然後揮手拜拜便成為了我每天的返工前的「加油站」。過去幾個月疫情期間,小董診所停了四個月,五月初復工,找不到燕婆婆身影,一個月過去了,早上見不到她就會像漏了氣的皮球,不夠堅韌去面對每天病患的挑戰!

星期六大清早,的起心肝和勇氣,獨自跑到垃圾站,一位叔叔見我便急步走來問:「妳是否燕姐的孫?她出事了!好像腎問題⋯⋯」小董拿了她的電話撥通,突然之間不曉得如何自稱,電話接通了,我說:「燕婆婆,我是麵包女女……」婆婆立即打斷:「小董醫師,你可以救我嗎?我腎壞了,血有毒了……」小董一邊點頭,眼淚一直流,原來她早在電視上知道我了,那天起,病倒了,找人到診所,可惜疫情關係,不接新症。上周六,就是我找到燕婆婆的早上,對不起!原本那天約好我的病人,我實在要立即去看她!曠工了!握緊她手的一刻,才知道過去八年來從來沒有碰過這雙滄桑的手!只是隔着承載麵包的膠袋已而!腎衰竭?別怕!中醫藥博大精深,小董拍拍心口跟她說:「你以後不用吃麵包了,我給你燉湯!因為我是你個孫女!」查詢:2338-9090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