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照顧心臟天然補品|輕鬆養生

許多人有一種觀念,患心臟病或做過「通波仔」等心臟手術後,只可服西藥,忽略了中藥及營養控制的天然補品,來達到預防再次復發。說得白一點,是您的主診醫生,生怕你們胡亂聽取隔離阿叔或樓上阿嬸的所謂「偏方」,把有毒的,無毒卻擾亂西醫藥理的「藥材」灌進肚子,出了岔子便不知如何救命了!小董告訴你,正確照顧好心臟的蔬菜、水果和保健藥材,好好收藏啊!

菠菜:補血,降低心臟病風險指數。洋蔥:調節血脂、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芹菜:使血壓和膽固醇下降百分之十四,具排鈉(塩)作用,利水消腫。吃芹菜別把葉子丟了,它富含維他命C比芹莖還要高哩!

山藥、秋葵、黑木耳、海帶: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黑木耳還可抗血小板凝結高效預防血管栓塞; 海帶則能預防動脈硬化。黑木耳天然的買少見少,有見及此,小董將親身到中國的農產品供應商去挑貨,如你也需要山藥、野生黑木耳,請電郵給我預定。

空心菜、草菇、杏鮑菇:能控制血壓。香蕉:預防高血壓及中風。士多啤梨:幫助血流順暢,降低高血壓的風險達百分之八。蘋果:避免膽固醇在血管中堆積。葡萄:降低膽固醇,增加好的膽固醇來保護心臟。橙、石榴、橘:可以預防血液裏的膽固醇堆積。薏米:可加速肝臟排除膽固醇。連續服食優質薏米三十克煲一小時,一天一碗達三十天,血中膽固醇明顯下降。大蒜:防治心肌梗塞或中風。

中藥材有丹參、北芪、絞股藍⋯⋯必須由註冊中醫師處方,如服用薄血丸等心臟藥,記緊告訴你的主診醫師!還有綠茶、堅果、山楂、黑朱古力等食物有益心臟,至於吃多少?採「中庸之道」吧!查詢:2338 9090/2803 4028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