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與病人的關係|輕鬆養生

醫生與病人的關係是一門極度高深的學問!太近了,會令人懷疑動機、太遠又會感到冷漠無情。故此,小董行醫這十八年來終於參透了箇中玄妙,每位病人有不同的性格和需求,有些需要多關心一點,有些卻只喜歡蜻蜓點水,點到即止,避免囉嗦重複。少數病人則需要近距離貼身關懷和問候,才能使他們的情緒穩定,病情才有進展和能控制。

黃小姐,患子宮肌瘤已有好一段時間,由於害怕手術風險,一直都不願意面對西醫治療,然而,由於她的瘤體直徑大於10厘米,每一趟月經來潮時,都令她痛不欲生,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當那一刻負面情緒到時,她便會感到全世界都是灰色的,所有事都是衝着她而來,身邊沒有一件好事發生,故此,當她每個月回來覆診時,小董需要更多時間去安慰和釋放她的負能量。

這一天,她如常回來見我:「小董,我有一個不情之請,你今晚收工後可否到我家陪伴我一晚呢?我真的很想你知道夜闌人靜之際,小腹疼痛劇烈而又無人理會的情況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一刻,我不懂回應!各位讀者,假如你是小董,你又會如何處理呢?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