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病人的權利|輕鬆養生

抗疫疲勞極了,就連政府醫院內的醫者和護士等都因為極度忙碌而致耐性盡失。

海叔叔患上腦瘤一年多,西醫告訴他必須把瘤體切出來拿去化驗,才知它是良性還是惡性。可是,因疫情關係,手術一推再推,三個月延至一年,他一直用中藥控制病情,令瘤體生長速度減慢,但心理壓力未減,海叔叔每趟回來覆診也搖頭歎息:「好歹也該給我一個日期動手術,我背着這個計時炸彈,每日擔心過唔到聽日……幾天前醫生替我照腦,無大又無細,佢同我講話好穩定,再押後九個月先決定手術日期!我覺得精神備受折磨,有等死又等唔到嘅感覺。」

疫症影響市民生活,也剝奪病者的權利。小董曾不止十次地聽到病人投訴,他們對於「亞士匹靈」的服用有許多疑問,包括:服用中,有肺病的人容易咳血;有痔血的人會血流不止;胃潰瘍的還會吐出血來,這些患者都會向政府醫院內的醫生尋求協助或緩衝方法,小董很難相信他們竟不約而同地收到一樣的答案:「唔食會可能中風、爆血管,食咗就會有出血風險,你自己睇吓囉,出血勁咪停兩日唔食,如果有中風跡象咪即刻食返囉!你自己衡量啦!」

讀者們,這樣的回應病人方法,一點幫助也沒有,醫者們,病患等了幾個月才等到覆診時間,捱過了不舒服的日子只希望這天能得到一個圓滿解決方案,最後,卻帶着問號及失望而回!祈求疫情別再讓人類的耐心和愛心失效!查詢:2338-9090/2338-0616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