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不同體質的人|輕鬆養生

幾乎每一天,都聽到類似問題:我身體⋯⋯是屬於寒涼、很濕或燥底嗎嗎?該多吃和不吃甚麼?反正每次小董很耐心回答,今天在這裏寫下來給大家,一生受用!

寒性體質的人:怕冷、好熱飲、面色青白⋯⋯適合吃溫熱性的蔬果如:荔枝、龍眼、榴連、紅棗、石榴、桃類、梅類、車厘子、蔥、薑、蒜、韭菜、南瓜、辣椒、紫蘇等。

平和性體質的人:對寒熱沒有太敏感反應,吃熱氣的食物不會上火、吃寒涼的東西不會頭暈⋯⋯適合吃平和性的蔬果:檸檬、葡萄、橙、芒果(注意:芒果並非濕熱之品)、蘋果、菠蘿、番石榴、蓮霧、百香果、木瓜、洋蔥、椰菜花、芋頭、准山、香菇、四季豆、黑木耳、白木耳、番薯、金針等。

熱性體質的人:體溫高、怕熱、嗜吃生冷、口乾舌燥、口氣、脾氣暴燥⋯⋯適合吃寒涼性的蔬果如:香蕉、柚子、番茄、西瓜、枇杷、奇異果、士多啤梨、火龍果、梨、山竹、椰子水、蔗、小白菜、蘆筍、竹筍、冬瓜、蘑菇、綠豆芽、芹菜、苦瓜、海帶、生蓮藕、生白蘿蔔、莧菜、菠菜、絲瓜、茄子、髮菜等。

容易吸濕氣體質的人,切忌生冷、肥膩和奶類製品,這些食物容易生痰製濕來損傷脾胃,令消化停滯,導致水腫、肥胖等問題。按自己體質吃,就是養好身體,保持陰陽平衡健康開始!查詢:2338-9090-2338-0616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