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北美原始森林中的黃金|輕鬆養生


跟您們說一個故事:從前,在古老的北美洲原始森林中,除了陽光、新鮮的空氣、蔥鬱的古樹之外,還生長着一種很不起眼的植物,它相當古老,跟銀杏一樣具有「活化石」的美稱,在漫長歷史上,它默默生長、成熟、死亡⋯⋯鮮有人知道它存在。
哥倫布未發現新大陸前,只有印弟安人小量地採摘它當食物或用來退熱。十七世紀殖民統治者進入北美大陸後,對自然資源瘋狂掠奪,它們不能倖免,被挖掘並送往中國,換取了清朝政府大量黃金,故此,歐洲人把它稱為北美原始森林中的黃金———西洋參。

有讀者電郵查詢「花旗參」,它早在《神農本草經》被列為上品,具大補元氣、補肺益脾、生津安神的功效。它雖由西方人發現,但藥用價值和臨牀使用卻由中國人開創。我們使用西洋參的歷史,距今有三百多年了。談它,至少用上《頭條》八個全頁!今天小董先給你們一些重要的正確觀念,好讓你們先把家中存放數十年的它用掉!

花旗參無毒,性「涼」而非「寒」,假如你是寒底人便要小心服用!對!不是不能吃,是先找中醫師建議服用方案。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西洋參主要分三種,包括不經加工的完整西洋參、切成薄片的參片、磨成極細的粉末。小董建議你們買完整的西洋參叫店員切片,這是由於一種較便宜的生曬參跟它的切片相似,味道分別不大,怕被渾水摸魚!切片後的花旗參有人貪方便,焗水飲用,實情是:當中有效成份很難被」焗」出的!

這個建議只是針對現代人生活忙碌而偷步方法,浪費一棵「黃金」。小董建議用文火把六克的花旗參片,用三碗水熬二十分鐘,待涼後加入適量蜜糖飲用!短短二十分鐘便能補心、抗衰老、防癌等!何樂而不為呢?!野生的花旗參才有高效!別買錯啊!查詢:2803-4028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