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診室內的福爾摩斯|輕鬆養生

日常的診症時刻會有許多點滴發生,當中包括參詳病人的衣着打扮,便可以洞悉到她們的心情動態,頗為有趣!闊太們是城中名人,由於不願意坐在診所等候的緣故,這幫人每次均先致電「報到」,然後在附近閒逛,差不多到了便要姑娘通知,進門後如不在五分鐘讓她進入診室便會開始發脾氣!小董不主張這種做法,皆因此舉會令其他病人誤以為她打尖不排隊,試過好幾次引起駡戰。
  很容易理解她們的心態,但必須跟遊戲規則!我發現闊太們日常打扮的而且確跟情緒起伏很有關係!李太太每趟穿上粉紅色或大紅衣服,那一天必定有重要約會,除了說話速度增快、手舞足蹈之外,血壓還會偏高,之前的3天肯定失眠;假如她某天穿起灰沉沉色的衫便不要惹她,很容易燥火上揚,連小董也不放過!上班一族便可留意她們的小動作,玩手指、咬嘴唇都是不安的表現,那天肯定過得不容易!反而是公公婆婆最難發掘他們的內心世界,木無表情的多,要努力打開話題才能找到他們的情緒關口,至於甚麼才是他們的最佳話題呢?猜對了!孫仔孫女們!-問便喜上眉梢!哈哈!診室內的福爾摩斯是也!見微知著才能做到好醫師!
查詢:2338-0606/2338-9090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