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中醫的疑問|輕鬆養生

每一天開診,都會遇上同一個問題,而這問題一直以來,小董都覺得自己處理得不好,且跟讀者們分享,看看大家有何高見!由於每天診治的並非普通病症,來到這裏的均為奇難雜病或難治之症,如:癌病、癌前病變、良性腫瘤、囊腫、慢性肺病、頑固性糖尿、眼疾、耳鼻喉科、免疫系統病等等,病人跟小董談過以後,會問:「你可以畀個手提電話我嗎?咁我就可以直接跟你聯絡……」我問過身邊許多朋友:「你哋會唔會問醫生攞手提號碼㗎?」從未有人答會!於是,我會感到很不舒服,因為這應該是一個無理要求;然而,換轉另外一個角度睇,他們對醫者的渴望或需求,也許比一般病患者大,故有此一問!

小董在過去這20年間不斷更新、改善自己的答案:唔可以、無先例、唔方便、公司唔允許、我冇用手機、我唔得閒聽、打嚟診所留訊息畀我仲快回覆。總之,藉口大堆,到最近,我又回到起點的答案:「唔可以!」不想再費思量了!懂我的人都知道,從早上8點開始到不同地點出診,坐足9個半鐘,午餐10分鐘完事;收工後還要爬格仔、處理文件、看最新醫學資訊、跟進危重病人情況,我真的還有時間回答問題嗎?昨晚,我問身邊人:「到底甚麼才是最佳答案,能推擋病人之餘,又不會令大家尷尬呢?」美妙的回答:「去鴨寮街買個假電話,每當病人問到之時,便把這個假電話給他,然後笑着告訴他,你只有這個電話……」無聊!各位親愛的讀者,有沒有更好的答案提供呢?
查詢:23389090/28034028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