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董 - 霸王花|輕鬆養生

小董很喜歡飲霸王花煲排骨湯,每年也耐心等候這個季節,讓浙江的供應商給我其最佳農作品,新鮮而又無添加!誰都懂得怎樣煲這款湯,小貼士是必須加上一個金羅漢果、蜜棗和半個蘋果。

霸王花又名劍花、霸王鞭、量天尺、風雨花、假曇花等,1822年發現於蘇門答臘島,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花,生長期一般為9到21個月,而開花期最多只能持續5天時間。好可憐又可愛!霸王花以朵大、色鮮明、味香甜者為佳,其性味甘、涼、入肺,利水祛濕,潤腸,清熱潤肺,具有清熱痰、除積熱、止氣痛、理痰火的功效;煲湯具有清心潤肺、清暑解熱、除痰治咳的作用。對感冒後餘熱未清,或肺熱痰多咳嗽及新冠後的咳嗽有一定幫助;且對輔助治療腦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肺結核、支氣管炎、腮腺炎等有明顯療效,益處多!

謹記,煲湯時最後半小時才加入霸王花,時間太長會把它的清熱功效摧毀!今年的花特別靚,湯煲好了!是小董喜歡的味道!笑了!查詢:2338-9090/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