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山|消災除障

辛丑年進入尾聲,全球陷疫,大家不好過。大家不希望把不開心事帶到明年。社會動盪、家人分離、失業、減薪,一切曾擁有的,都不是必然。我們要學習珍惜每個當下,原來每事都無常,一切以為安排好的東西可以失去。過往一年大家不知不覺製造了多少業力,隨時間星辰轉移,希望不要把這些惡業一直流存到明年,止於歲末。
  有兩件事到年尾,需要去做。第一是感謝我們今年得到的一切;第二是除障。第一點是我們習俗還神。這是非常重要,不管是何種宗教,有沒有宗教,或者任何還神儀式。其實是感恩在今年幫過我們的人和事,甚至神明。特別是我們曾為祈求願望而許下的諾言,願力是擁有很神奇力量;如我們是向佛和菩薩祈求,因衪們已是正等正覺,一切俱足,根本不會貪求我們甚麼供養。而這個只是我們履行自己承諾。無論三界五行內外,對人和神只要存感恩的心。還神不要當一個儀式,要訓練,發真正感恩心。感恩心是有很大力量。試試今年向幫助過我們的人、事和神佛一一感恩。

第二件事是懺悔除障,除了內心,每一年都會做清除,不止是清除家中雓物,大掃除,亦懂得年廿八洗邋遢。我們知道房子住了一年已堆積很多垃圾,身體亦清洗乾淨進入新年。為何不為自己所做的壞事懺悔和清除自己吸引回來的障礙。所有宗教都有自己除障的方法,總之做了就好。在藏傳佛教到年尾便會安排幾天的大黑天瑪哈嘎拉法會,二臂大黑天是我們白教的總護法,只要我們真心的修持,護法將會如影隨形的守護他。亦都是我每天都必定參加的重要法會。因為現在疫情的限聚令中心一直關門到另行通知。所以今年是以facebook直接舉行三天的法會。新常態,在網上修法已經是新常態,只要發心清淨,一切皆由心做,必定有很好的效果。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