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山|風水物象的正法 - 林國誠

壬寅年首先祝各位五里山讀者:大吉大利、如意吉祥、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我今年一月初的一期專欄,清楚預告壬寅年的問題和第五波會在正月大舉肆虐。正月是今年一個高峰,之後慢慢回落,但全年仍會被災病困擾。到農曆七月和十月又繼續出現大問題。我衷心希望讀者有按照我之前幾期分享的風水方法,從玄學角度化解宅內災病星,這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問為何用風水物品,古時沒有現在使用的物象,先不說遠在清末,部份風水名家都用門路用氣口做佈局,因師承關係,這個我更為拿手。到民初起,很多師傅利用五行物象做風水佈局。隨着建築和面積變化,唯有退而求其次用上風水物品。我希望用門路、用牀、用櫃和沙發來佈局。可惜現在單位面積和設計,實無能為力,便用風水物象趨吉避凶。但看很多讀者使用方法不足,我開始分享常見錯誤。

先說化煞用品,由銅錢開始,我一般要求大家用六個銅錢,用黃色或金色繩半個疊半個來穿。我有時用七個或十三個,但有特別訣法配合不同宮位才用到,所以大家用六個便正確。其中一個錯誤是用紅色繩,六個銅錢是乾金之數,用來化解五黃二黑土星之氣。如用紅色就變成火來生土。要化解便更費勁。所以選擇黃色和金色繩。無論之前提的白玉扣同一道理。都用黃色和金色繩來穿。另一個常犯就是銅葫蘆,廠家因美觀喜縛上紅絲帶。所以要所有銅器的紅色裝飾全部拿走。另外說銅器,物質十分重要,我會用上直徑四吋的大銅錢六個來化煞。可惜現在買的銅錢不是真銅,在網上買到的都是合金製。有其形和其色但沒物質。所以化煞力量大減。當然最有力是真金、真銀,但不實際,不是人人負擔得起。純銅是可接受既有效的物質。我會用到銅鑼銅磬等,因都是純銅物質。很多讀者問到五帝六帝古錢,我常用,因真的古錢必然銅造。可惜體積較小,化解輕微的煞氣可以用上。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