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流年化病佈局之三|五里山

續談壬寅流年佈局精要。

東南方,四綠文昌星。去年五黃星於東南方肆虐,今年否極泰來,換上四綠文昌星,回原局。將發科名之顯。在壬寅歲動文昌更見功效,惟天心正運陰金相交,桃花較重。文昌星對有助學業運,亦利文職、教育、出版業等。注意,凶星力士同到東方,農曆正月、二月、十月和十一月再加强催動文昌星。不吉月份在農曆六月。不可動土月份在農曆三月、六月和十二月。催旺文昌,可在大門、房門放綠色或藍色地氈,大門旁直貼四隻藍色蝴蝶。廳和睡房高處放九層通氣的木製文昌塔,以直身玻璃瓶水養四枝觀音竹。書枱中央作中心,東南方放已開封文房四寶。辦公室自己座位東南方放水養四枝觀音竹。

正南方,九紫右弼偏財星。正南方為今年次吉方位,九紫星遇天心三碧所生,木火通。頭腦特別靈活。因地小九運已達開始,天運下元八運還剩下兩年,天地運行進入九運,是未來吉曜。所以現為次吉。今年九紫星在南方,威力更顯著,不帶任何凶星。

九紫是多事之星,主偏財、喜慶、歡樂,不是桃花星和求子嗣的主要星辰。今年能和東北方配合,便是今年有效催財法。只是宅內的氣口,如大門、陽台、房間、大窗在正南方,今年財星和貴人運會見好。加旺月份農曆三月、七月、八月。不利月份在農曆二月、五月和十二月。不可以動土月份在農曆二月、五月、八月和十一月。大門,門內放紅地氈,門掛大如意結,或貼四張揮春。大廳,在放年花年桔方位,最好放有燈流水裝置,多加彩色玻璃燈。如有窗應打開,廣收吉氣。如家中有關帝像、作明佛母、紅財神,今年如在南方供奉,特別靈驗。睡房,南方放紅色蓮花燈,亦可加空氣清新機或香薰燈等。辦公室,同上,枱上放一碗紅辣椒乾。催偏財,可掛一串紅爆竹飾物。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