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超度便法|五里山


上期講的便法超度,是因眼見疫情死亡者眾,加上疫情限制,先人沒有機會安排到有效超度儀式,甚至所有宗教場所關閉,連遙距超度都不成。太多先人得不到宗教的帶領,怕難安息。超渡法一定由有真正修行的出家眾如法法修持。特別是藏傳佛教的超度法是非常有力量的,和大家說過數次,藏傳教是最深入講解和認識死亡的宗教,所以這千年來有獨到方法和累積經驗。
因藏傳佛教歷年歷代做很多有大加持力的聖物,可直接幫亡者不墮三惡道,甚至直接往生淨土。這不是我說的,是蓮師在千回年授記。需是便法但有多種。我分享我最常使用幫助亡者的方法,所以功德迴向所以新冠亡者,願彌陀接引離若得樂。

當朋友找我將有親友臨終,我先將幾粒法藥交給他們,先用瓶蒸濾水將小部份浸水,浸一晚在先人未往生時,把水滴進口內,讓病人徐徐咽下,因病人臨終前或已插晒喉,要小心慢慢滴進口內。如不能滴進,將浸過法藥的水來幫病人輕輕抹面和抹身,一般病人會感覺舒服一點。在留離狀態時一心在病者旁或在病房外唸經持咒唸經。唸你平常最熟,唸得最多,最有感應的菩薩或佛號。當然可以唸大悲勝海紅觀音的心咒,東方不動佛的長咒和阿彌陀佛的心咒。如不懂唸自己熟悉的便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正確的發音是阿是鴉音,不是疴音,彌不是離音,是咪音。)普通話發音是正確的,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同樣可以。因為祂們早證無上正等正覺的果位是無別的,有分別只是你的心。南無是皈依之意。是不斷虔敬的向佛菩薩為病者皈依,病者亦要一心皈依。直到病者死亡,即把剩餘法藥放入死者口中,因四大分離開始,因我們的身體是由五蘊、色、多、想、行、識和四大地水火風而成。當死亡後每一天,會分別離身體,且死者會感到劇痛,法藥加持力便相當重要。(待續)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