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見修行證|五里山

當大家都通過之前幾個星期由淺入深講解唸咒的基本概念,這基本功是必要的。看見很多朋友每天都有唸,但不得其法,自然不見效果,從而生起退心,這便浪費了心機和時間。所以第一步的色修,通過觀想菩薩的法相,從法相中了解菩薩的背後願力,和第二步的語修,這兩樣都是鍛煉我心生一處,定力便開始產生。
  甚至能觀想到不同的光從眉間,喉間,和心輪的位置進入白色、紅色和藍色的光進入體內。這是非常好,但只是行前。而今天要道出最重要的持咒要訣,為見,修,行,證。
  首先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見地,然後繼續修持,如果見地出錯後面便會出錯,會修得不好。正確的見地,如我們要唸六字大明咒,我們的口依止大明咒,但不夠全面。我們便要理解到大明咒為觀音心咒,我們就要了解觀音菩薩有何殊聖,有甚麼事蹟,觀音的願力有多大,這個我一定要多了解,因為他就是我們的老師,愈了解得多愈好。當我們明白到觀音菩薩為了眾生所發的大悲願力有多大,我因此而感動,一生依止觀音菩薩為自己的老師,祈請菩薩入我心,求你加持,希望和你是無二無別的,這就是見地。
  一個非常清楚依止的見地。就是唸誦六字大明咒和任何經咒的重點,才可以進入到我們自己的心和意。因為我們當真正明白觀音菩薩的功德和願力有多偉大,所以我要唸誦你的真言,要依止你希望能和你無二無別。而所有菩薩亦希望我們能和他們一樣。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