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佛前供燈|五里山

總結早前分享如何有效力持咒,除了清晰觀想佛菩薩的身語意,我們和衪們是一樣的,是無異無別的,這是事實,我們本具足佛性,只是被無明所掩蓋。最重要心法是時常憶思和依止佛菩薩本性。
  當我們從今以後頌念六字大明咒,發心依止觀音菩薩,憶念觀音大悲心有何等的巨大,衪的願力和威德力。憶念是關鍵,觀音菩薩是要利益,安樂一切眾生而生出一千條手臂和眼睛,臂上法器是為了破除眾生無明和貪嗔癡三毒。而觀音菩薩在於無量刧前,以佛法利益和救度眾生,可惜眾生一直執迷不悟,顛沛流離,沉淪苦海,觀音因悲憫眾生而落淚。右眼的眼淚化成綠度母,左邊眼淚便化身白度母,為幫助觀音菩薩度眾生的一切苦厄。只要明白觀音大悲心有多大而我們是不停的憶念着。我可以告訴大家,從今持的六字大明咒是充滿威力,絕對不是唸口簧。
  拜佛也好或信其他宗教也好,很多時流於外相、儀軌。這也是必須。在初階段,當熟習便要開始了解背後義意。因很多師兄法友喜歡供燈,我自己本也是,曾試過每一個晚上在尼泊爾的大滿願塔前供幾千燈。供燈在佛經已講很多,且有十大的功德。一,使供燈者生生世世成為明燈,轉世為人中之王。二,眼睛明亮。三,來世得大智慧。四,有具大福報等等共十種,不詳述。
  反而我想分享用正確方法和意念來供燈會有效果。首先所有佛菩薩早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已具足一切,跟本不需要我們任何供養。最重要是明白一個道理就是對境。先要感恩有佛菩薩的出現救渡眾生,我們才可作供養,才可有功德可累積。只要我們能感恩一切的對境,這是重要見地。
  火為四大,是一種媒界用來反照我們自己。原來燈是可以通過我們的觀想力照遍十方。燈有火的能量能化為智慧的火燒除我的無明。宇宙萬物為四大的組合而生,當然包括火,所以是相通的,透過我們的願力可以幫助和超度眾生。下期待續,大家馬上作供燈。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