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供燈的方法|五里山

繼續談如何有效的供燈,我想再提一提大家,本港疫情表面上減弱,最重要是重症大減。但因一早已說壬寅年會是災禍的一年,而全年最凶的月份除了已過去的正月,在農曆七月和十月,即西曆的八月初和十一月初起會有大問題出現,特別是在西曆八月,當年、月、五黃疊臨,大家要小心。第六波再來是有可能的。一些災難問題是會出現。可以在今個月開始,加强宅內風水的化解擺設。從今年軌跡,氣是會早來,希望大家早作準備。

上周說了在佛前供燈的意義,除了上供外,還可以下施給眾生,因眾生由四大而成,就是地水火風。可以利用我們願力幫助和超脫所有眾生。當我們身語意的意生起,一根蠟燭就不是這麽簡單。最初佛入滅後數百年都是沒有佛像,出家人就靠一根蠟燭就等於一個壇城,一個佛的國土,所以萬法唯心做,當我們的意起了作用,原來火可以救渡眾生,火可以供佛,可照遍十方,可利益所以眾生,甚至可清除惡業,就是通過我們的意念可以幫助所有眾生。

要產生意念是要有觀想鍛鍊。我分享密宗供燈觀想方法。首先觀想我持供燈的燈具如三千大千世界一樣,供燈的燈心就如大山一樣高大,而燈油就好像大海洋一樣大。最要觀想我們面前供的燈化成億萬盞那多出現於每個佛菩薩前面。要發願這種光明能夠遍照十方,由三有頂以下到無間地獄以上所有無明黑暗。燈是能滅除我們的心頭火,用燈變成智慧,照破世間的一切無明。當我們供燈一定要觀想燈變成億萬盞在每一個佛菩薩前,所有師尊和護法神的面前,所有佛壇的聖眾全部都全部供養,無一遺漏。

最後將這個供燈的過程和所有功德全部迴向給一切眾生和自己的多世父母,希望他們能夠離苦得樂,能夠親見佛的靜土。發願佛菩薩加被保佑。不同派別亦有手印配合。但一切為心所做,心生一切法。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