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密宗八供|五里山

每天在佛前供點,真的有很大功德,只要按照我分享的發心和觀想,就是密宗秘密心法,希望有利每位有緣的讀者。

另外有一簡易方法幫助親友。如親友有病困,可把親友名字和生肖貼在我們自己佛壇前的油燈,祈請諸佛加持,病人得以康復。我自己遇到親友健康問題時,常會回創古中心,在藥師七佛壇前點上七日長明燈。如有障礙,我會在大黑天的護法壇前點燈,祈請障礙清除等。學懂心法,不再是點盞蠟燭這樣簡單,記住成為佛菩薩早已一切俱足,還會需要貪求凡人一盞燈火嗎?最重要是給反照自己,面對對境。其實有更多更高深法門,如觀照壇的蠟燭,因為火是四大元素之一,就是通過咒語,通過觀照佛前的燈,甚至加上手印;我們可以連結火大的元素,就可以連結其他的元素。

其實在藏傳佛教供佛有八種供品,次序為:飲的水、沐浴的水、鮮花、燃燒的香、燈燭、塗如香水、水果和音樂。不要着供品的相。當明白真正的心法,不論是供水、供香、供花等的道理都只是樣。萬法唯心所做,如供水當我們的意未能生起作用,只是一杯清水而已,當意念生起,水除了供佛還可以救眾生,更可以化成甘露利益六道眾生消除所有惡業。

很多時候大家在密宗佛壇前必定看到以上所說八供,十分莊嚴美觀的橫排八個供杯。供杯內鋪滿米或珍珠或晶石,上面放上供品。大家很多時過份執着這個外相,只是對境存在;當再不執着一切外相,本然自會清淨。很多說法我們今世供花,來世可得端莊漂亮的樣子,但其實應今世要解脫,不會想下一世。花有香氣,眾生見到都歡喜,蝴蝶蜜蜂都會撲來圍繞,就是透過我們的觀想化成無量,香氣化無量的甘露,利益所生在輪迴中的眾生。心生一切法,憶念佛菩薩的威德願力,重中之重。這是正知的見地和意念。這個不能出錯,錯誤見地就在後面一路錯下去,變了迷信。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