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疑兇單位分析|五里山

瑜伽導師兇殺案的疑兇陽宅上周已講解部份。屋內宅形的形態會直接影響住者性格,要注意看風水一定要有一個立極概念,平面圖只一百八十度。所以當屋內天花是斜亦有一定影響。大家要注意很多人忽略的這一點。中國陽宅堪輿學是講氣和能量在宅內摩盪,即每一個方位和中宮能量是互動的,多邊形或三角形會出現不平均能量分佈,有部份會產生過強或過弱,出現偏激思想或意外或受傷等,這要取決於宅內理氣運算。

是否圓形最好夠平均?為甚麼正方形和長方形就沒問題,從來沒人問過和沒人解說過。正方形平均的,但長方形宅也是不平均的。為何只考慮正方形和長方形屋形。這要用唐朝楊益在《天玉經》說明同元和四正的最重要性。即每九十度的關係,如辰戌丑未地元龍,乾坤艮巽夫婦宗,甲庚丙壬為正向,脈取貪狼護正龍。全部是講每九十度關係,因同元的氣才有力量發揮。所以圓形也好,三角形也好,造就不了穩定能量,便不是一卦純清。不過當然高明的地師便可有其他變化。而且三角形空間望出外面,所有的景物都是斜的,此為犀牛飛。

一切睇過的案例都巒頭理氣的條件都同在問題。疑兇單位關離門南方門,南方本是流年吉星到門。但就是因該宅的離宮向星五黃,山星是七赤。《沈氏玄空學》就特別強調「向不當旺客旺星加臨之咎」即是原局本身是凶星的組合,當流年旺星飛臨到宮,不能得吉,只會更凶。山星七向星王遇上流年九星。九王七作合是非常凶的組合「紫黃毒藥,臨宮兌口休嘗」。更出頑劣愚夾。就是代表有毒瘤,血光和牢獄。

最特別是三角房和單位的西面,房後的牆就電梯大堂。所以除單位大門氣口,宅內另一個動象為兌宮西方。兌宮向星為三碧山是和運星皆為九紫。剛巧今破赤七赤星回宮後位在兌宮,又過上一個不吉的組合。七赤為金,為先天火,九紫離為後天火,流年三星相逢,火剋金兼化木,就必定出現好勇鬥狠之人和賊盜。三七為穿心煞,就是主官非賊盜。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