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農曆七月的禍福|五里山

去年尾預測今年農曆七月為全年最凶險的一個月。但要知氣如太強會先來,大家早着防備。無獨有偶我認識不同宗覺的大德和玄學家,都用其本門方法,推算農曆七月會出問題。玄空風水學上是因今年流年大凶星五黃入中臨制四方。農曆七月正正流年流月五黃同到中宮力量何止倍增,所以要小心每個地方中宮。盡量為自己化解。

除了五行上不吉,農曆七月相傳鬼門關大開。五行再加上鬼神之說,要倍加小心。如出現大問題,就是我們累積共業。盂蘭節是佛陀弟子目犍連救母的故事,目犍連是佛陀弟子神通第一,但幫不到在地獄變成餓鬼的母親。皆因母親殺業太重一直在地獄受苦,目犍連尊者到佛跟前救求,佛教他在農曆七月十五日供食物給十方聖賢僧,請他們為母親唸經超度和把功德迴向。傳統農曆七月,我們會去付薦衣紙冥鏹給往生親友,和佈施在地獄的孤魂野鬼,六道羣靈。其實這是很好善行,過去兩年亦因疫情盂蘭節的法會減少。今年陸續復常,大家有空多做,只要發心清靜,明白在地獄道,餓鬼道的眾生有多苦,希望超度他們或減少痛苦,不管任何宗派道地,都應多做。亦甚至我早年談及燒街衣都是很好佈施,如能親見六道,便明白地獄的餓鬼多慘。希望我們的冤親債主能熄滅減少怨念。這是我建議大家今年農曆七月為自己和家人多參與的功德法會。希望怨念減化。

因今個月是年月同會,吉凶的方位同樣力量倍增,唯凶方比吉方多和強。所以我們要把握催旺的機會,平衡凶方來犯。今年東北方是重要旺位。我們養氣重新在東北方催動。先在東北方位置清潔好,如年前已放在流水裝置等,先洗淨休息停用幾天。待今年流年流月流日流時的財星飛到東北方的西曆八月十九日下午二時重新啟動,以生催旺之效。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