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催財法則|五里山

本周五(八月十九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是流年流月流日流時五黃入中,時間的星辰全部回宮復位。加上本身洛書數和後天八卦的元旦盤同是五黃在中央。所以今個月的吉和凶的力量以倍計。

何謂吉凶,易經繫辭傳下篇說:「吉凶悔吝生乎動。」無論是吉、凶、悔、吝都是由動象產生。動就是從一直平靜持續地因有突然的改變產生不同的能量,動就會出現在時間和空間。我提供催動的方法是一定用上時間和空間,如周五下午一時三十分在東北方催旺便能產生吉象。但同樣地今年七八月在建築物或單位的中官或西南方出現動象,就會催動了凶星和凶方。當然吉凶動象亦有異,動土、裝修、拆牆、打樁的是動,且是凶的動象,是有破壞性,在風水學說是為之無情,是作凶論,就算是吉方吉時都不宜動土,反害無益。

古籍有不同方法教修方法,使催的動象會較細,如在特定的方位輕力的用鐵鎚敲地數吓,不同門派用數目不一樣;又特別在開始裝修單位時先修葺,拆牆等會選擇先在吉時修吉方,然後才全屋動土。我在催吉時會用流水和風產生動象,相對有情。放風水物象也是同一道理,放一件物象在從未放過的位置所產生不同的能量,亦為之動。我一直要大家催旺前先停掉和清洗原本的風水物象,就是要休息歸回平靜一段時間,最好起碼有十天以上。

因為如果在年頭起就催動,旺方運行大半年,難將運勢再推高。休息是讓他在一個最旺時間從新開始。真的沒有地方放上流水裝置或空氣清新機,如果有門窗,可在之前盡量關掉,當時間一到打開東北方的窗或大門一兩個小時讓吉氣運送入宅。

實則這時間不但催動東北方財星,還有幾個今年吉方可用,如南方的九紫星,先關掉現已放好的紅燈,再重新開動。北方一白星道理如一。這是今年催旺方法,但不要用這時間來化煞。當凶星匯聚,就不應該在敵人人強馬壯之時作正面衝擊,這是真正陰陽之學。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