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改變命運方法|五里山

我們常遇到很多生活問題,甚至疾苦、災害和意外。大部份由因果業力所致。因果絕不是昨天殺一條魚,明天去放生十條魚就可互相抵銷,因果論上不是這樣,殺一條魚積下殺業,這條魚確實因你而失去生命,怨氣一定是重的,必然回來尋仇。但如放生十條魚,對這條被殺魚是沒幫助,這條被殺的魚冤念是不會減少。當然放生可以累積功德,但這是另一件事。直至我們親自向被殺那條魚求懺悔真心的道歉,才有機會熄滅冤親債主的怨恨。

試想想我們每天犯了多少過患,真誠懺悔是能改變命運的方法。有效力的懺悔必定有四依止的願力,才能借助菩薩威德力,化解每天來討債的眾生。上周說了頭兩個,第一要很認真去思維和承認自己所犯的過錯,知錯方能改過。要發願是真心了明所犯的過失,發願不再犯。這才是承認過失。第二是要明心為何要犯這樣的錯,心裏真實的原因是甚麼,要認真明白自己的心,能夠降服自己的心魔才能不再犯。第三是要清楚明白果報是有多嚴重,後果原來是會墮入下三道,不斷被自己所害的冤親債主纏繞。要親見下三道的眾生有多苦,被纏繞的痛苦,才會生起真正懺悔心。第四依止力,明白佛菩薩的大悲願力,大開方便之門,顯現種種法相如金剛薩埵,以其願力化成咒語給我們的心可以依止和唸頌,讓我們可以消業滅罪和懺悔。我們以後就不要犯。能真正明白這四依止力,無論將來修持任何法門,都肯定獲得更大成就。

一理通,理理便通。我們要真心向佛菩薩和冤親債主懺悔。有效力的方法是我們自己所做的功德,做完法會等,一心自己全部不要,把所有功德迴向給他們。因他們沒有機會做,我們就要為他們做,要為他們發願才能釋冤解結。如我自己便會祈請觀世音菩薩做見證我將修法的功德完全迴向給冤親債主,父母祖先,再為他們燒六道金剛咒輪,心唸唵啊吽,咒輪化為無邊。他們便能接收到咒力的加持解脫。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