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聖物功效|五里山

很多朋友供請了很多不同的護身符、聖物、佛牌等,但總是擔心存疑夠不夠力量。

要令我們自己佩戴的聖物能夠充滿力量,就是在上星期所講的憶念的重要性。除了大家都知道首先要生起信心,信心不足並充滿懷疑便不用佩戴,因為一定不會產生功效。但單憑信心是不足夠,這是大家感覺不到在身上發揮功效。秘密關鍵就是在於憶念, 憶念包括了對聖物的背景要有認知, 不可人云亦云。而最重要是了解加持者的心意, 明白了解他們為了救度的慈悲心,當我們能憶念加持者的發心,便能產生第一步的相應。
  第二步便要用心祈請加持者加持聖物放光照遍十方法界,我們四周得到聖物照耀。我們有了這樣的觀想,便能和聖物得到相應,力量自然就會彰顯。明白這道理,就算我們食一粒法藥的功效都會不一樣,只要了解寧波車和出家眾的發心,是為了眾生解除障礙,得到加持,因為慈悲心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搜集各地不同的聖物,多少天晝夜不斷的法會,發心是如何的清靜。當明白憶念的真諦,就算是上師留下的一杯水都會是甘露。我相信這次的內容能夠使大家更明瞭藏傳佛教的力量,而大家身上的聖物亦能發揮真正的加持力。

第三個在修行的竅門,就是常要無我無常的思想。大部份求神拜佛都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做,當然無可厚非,亦遠比不做好。但要在修法中更見成效是要練習發慈悲心,不止為自己而做,是為了所有眾生而修持,慈悲心是最大的力量。我們所求的佛菩薩俱足大慈心而證了無上正等正覺。如果我們只為一己私慾又如何和佛菩薩相應。
  我半生見過不少真正的大修行人,沒有一個是為自己做事,他們所做一切都是為了眾生而做。我們就是要依止所有佛菩薩的大慈悲心和一切大德的願力,我們才能相應和得到加持。因為所有眾生都同是由地水火風而生,當我們加持一杯水,這杯水的加持力是可以遍佈所有萬物由水形成的一切。這就是我們的心念有多大,能力便可以有多大。放下自己的去修持就是重要的秘訣。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