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法無人不立|五里山

香港是一個眠牛福地,是一個風水大格局,從汲水門得乙字來龍水,九枝幹龍落脈,左右護龍,護持尖沙咀正龍潛龍過江,香港島就如一顆明珠一樣再回龍顧祖。我行走世界各地,香港真是一塊切切實實的風水寶地。除了風水地理外,百多年香港人樂於行善的性格,積聚了很多的善業,這是一個互唯的關係,都會互相幫助到今天的成果。因為我懂風水,亦學習佛法,所以常感恩能生於這大都會,和在此生活。

隨我師兄學習密意,密宗有內外密三個層次的修持和理解。在此分享簡單和基本的密意。我們每天在思維上都要有對境的觀念。當我們去做善事是因為被感詔希望幫助到有需要的人,看到很多無助的個案,因天災人禍的受難者,發自我們內心的,這是已經發了一個很好的慈悲心,而且是清靜的。而有時我們去做一些善事是有目的的,這是無可厚非,亦是好的開始是沒有問題,但是可以改進得更高的層次。例如在東南亞的寺廟很流行在大法會做佛牌給善信供請來為佛教事業籌款。事實上在大法會加持的佛牌有很大的靈力是正常的。

作為一個更有智慧的善信,我們便要清楚自己的出發點是為了佛牌的加持力,還是希望真心的幫助寺廟,憶念那些在困難的環境,繼續不持勞苦,廣宏佛法,為犧牲俗世的出家人建一個瓦遮頭和維持他們恒持戒律的生活,可繼續傳丞正法,因為法無人不立,是需要人來廣傳。兩種出發點都是一個善行,但功德就不同了。不過可以由第一種的發心,學習加入第二種的發心,這個世界善業的功德便可累積得更大。

又如放生,一個正確有智慧的放生是在世間很大功德的善行。這是佛在世時親口說的。我們希望通過放生祈求祛病延壽,是絕對正常和沒有問題,因為事實真的釋放了很多生命。但如果能感受到眾生的苦困和憂慮將會被處決,就像死囚等上刑台一樣的感覺,我們可能被嚇破胆。但建立為了他們能得到釋放的發心,試想你被絞台放下來這種感受,這種功德可有多大。這是之前所談到的外意和內意,我們覺得自己幫了很多眾生,這樣已經很好累積了很多的善業。下周繼續分享更有效更全面的意念得到更大成就。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