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月掩天王星的功德|五里山

今天出現一個很特別的天文現象是月全蝕,血月和月全蝕掩天王星。下一次要在二千年後才會出現月全蝕掩天王星的天文現象。不管在西洋的占星學說和中國的黃道曆法,日蝕月蝕都會視為不吉的,血月猶甚,因為月全蝕的關係才出現血月,而今天更在月全蝕的時間內再掩蓋天王星。所以很多占星學家預測將會有很多災難問題等發生。細小的地球在宇宙中被不同日月星宿影響是必然的事情。每年每日我們在正常的星宿引力的規律下生活,但當有所突變,規律備受影響,地球的規律也會出現改變,這是很正常。當我們每天都在正常呼吸過活,但突然沒有空氣三分鐘,將會出現甚麼變化?這是誰也不能改變的天文現象,但我們是可以改變自己的行為來面對。
  首先最基本是在月蝕的過程中不要抬頭望月蝕,如果既定月蝕是不吉利的,便不要把這個不吉利的映象記憶在自己的記體中。如果很想觀看,可以在過幾天之後在網絡上重看。今次月蝕過程在香港時間五時三十七分開始到晚上八時四十九分完結,整個過程超過三小時,而月掩天王的時間由六時五十八分到七時四十七分。所以這五十分鐘的時間影響力最巨大。在藏傳佛教體系是十分正面面對這些特別的天文現象,藏密絕對相信星宿運行的引力會影響人類的氣脈明點運行到某些特殊階段,如果我們能在這其間精進的修行,一定會有非比尋常的效果。在藏密相傳在這段時間的變化為七千萬倍。即是不論善惡事情功德業力都會乘七千萬。如果明白這個邏輯最好選擇行善,避開一切惡業不做。
  現在網上捐款太容易,大家就在這五十分鐘到三小時的時間內一齊為自己家人朋友,一同行善,令香港這個牛眠福地累積更廣大的福田。甚麼善事都可以,只要發心清淨,捐學校,醫院,老人院,施棺等等。大家可以廣發給親友,令香港可以利用善業走出陰霾。親自在網上做都是好的。如有宗教信仰更好,要好好利用這段時間修法持咒唸經。供燈,供水,供花,供養出家眾,因為他們為我們犧牲自己傳承佛法。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