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癸卯年經濟預備|五里山

恭喜發財!癸卯年第一次同大家見面,祝大家今年風生水起,身體健康,如意吉祥。在每年的年頭,我都會教大家為自己的家居睇風水和預測全年經濟走勢,希望大家按照我的佈局能全年興旺,得心應手。

2023癸卯年,四綠文昌星入中,太歲在正東方,歲破在正西方。天干飛太歲西南方,地支飛太歲在東南方。去年壬寅五黃入中,全球疫情持續肆虐,無論經濟和政治都十分不穩定。癸卯年乃天運八運的最後一年。在運轉交界,動盪難免。根據梅縣松口「世德堂七十二局奇門」解讀,從過去3年經濟一直下行,到癸卯年會出現經濟和股市跌到最低的位置,年內會出現轉捩點,然後經濟及股市開始反彈,進入九運後一直有2、3年的上升。

香港和中國的疫情,在農曆二月會到高峰,特別在東北和北方。農曆二月會是全年最麻煩的月份,相信會是經濟和股市的低位。

隨着去年的五黃離開中宮,進入金鄉被乾金洩出。清明後疫情會突然減退,經濟進入飛馬跌穴的大吉格。今年經濟會從谷底反彈,樓市在下半年會調整到谷底,特別是地舖的調整較大,亦會在谷底轉向上,進入向上的四年小運周期。

癸卯年是八門伏吟亦即代表欠人和,國際上國與國的外交關係沒有進展,因天柱星入中,尤為應驗在西方國家,其元首在今年要特別小心。而今年最要小心的是流月五黃飛到的宮位。因遇上一神煞,最為凶陰,和一般的流月五黃很不一樣,切勿在該月份在流月五黃方動土。

今年要努力廣結人緣善緣,亦是靠自己努力,凡事以和為貴,突破八門伏吟的現象,必定能在眾人中脫穎而出。今年商機在藝術文化事業,特別興旺。(待續)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