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癸卯年五黃大煞|五里山

正西方,六白武曲事業星。今年六白武曲星在正西方,遇上三煞和歲破,六白臨兌,陰陽二金相會交劍,幸有天心一白減輕其重金之勢。武曲主功名、事業、官運、名聲、考試運等,六白亦為驛馬。今年的六白星一定要配合清水放置,方可得旺,合成一六共宗之應。

大廳和睡房,放一肌肉壯健的銅馬,不可選擇兩腳提起作驚惶狀的形態。旁邊放一個矮身玻璃杯盛清水。不要高過馬頭。掛上九宮八卦圖的唐卡。大門,用黑色或灰色的地氈,大門旁放一銅爵在書枱的高度,每天都注滿清水和不時替換。吉利的月份,增加官運,在農曆正月、五月、十月。不利的月份,在農曆四月、六月、九月。全年都不宜在西方動土,特別在農曆五月,切記避開。

西北方,五黃廉貞戊己都天大煞。仍為今年最凶的方位,再合天心九紫星、紫黃毒藥,幸好飛臨亁宮,被陽金所洩。所以今年五黃的凶性比往年為弱。因乾宮內有一神煞,最忌有動象,亦是今年不宜在西北有動土、裝修、鑽牆等,減少燈火、電器等動土在西北。忌紅色攞設。大門,用黑色或灰色的地氈,底下橫放六個直徑四吋銅錢貼在門檻,在門口的中央掛一銅鑼。

大廳,在西北方四呎高的位置,掛一直徑十吋的銅鑼,前面多放一杯常滿的清水。銅製的轉經輪,每天都要轉動。房間,在西北方掛一串六個銅錢、黑曜石的山海鎮。全年西北方不宜動土、裝飾,特別是農曆五月。不利的月份,在農曆正月、五月、八月、十月。

正北方,九紫右弼偏財桃花星。正北方為今年次吉的方位,坎宮水星生天心四綠再順生九紫星,所以今年九紫星得力。而地小九運已經開始,天運下元八運的最後一年。天地運都正式進入九運的周期,成為當元令星。今年南北雙方都是吉星,經云:「坎龍水火中天過,龍池移帝座。」單位的氣口窗戶只要南北通氣,今年可大進財。

九紫星是多事之星,主偏財、喜慶,亦是桃花和求子嗣的主要星辰。今年只要在宅內的正北方,有氣口動象,便能得旺。大門,可用彩色的地氈,門上用長明燈照射門口。門旁放一水種植物,掛上九個小紅燈籠。大廳,放年花、大桔、加放有燈的流水裝置。旁邊放一馬賽克燈。亦可點香薰蠟燭,今年最適宜掛作明佛母的唐卡,紅財神寶瓶,關帝聖像等,都可放在正北方。

睡房,在正北方放一盞黃紅色蓮花燈、空氣清新機、香薰燈,或掛一個如意結在牆上。辦公室,和睡房一樣,可加多一盆紅色指天椒,增加人緣。催偏財,放一盤紅色塑膠籌碼。吉利的月份,在農曆正月、二月、五月、六月、十月。不利的月份,在農曆三月、九月、十二月。在農曆九月不可動土。
(待續)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