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大埔龍尾村現場|五里山

當上2星期前仍在西班牙世界電訊展時,看到蔡天鳳遇害這宗駭人新聞,實在感到震驚,何解人性可以如此泯滅。希望亡者有多方面協助,得到解脫,離苦得樂,往生靜土。回港後,直到上星期六才有空到大埔龍尾村發現肢解屍體的單位研究。這9年來我在五里山紀錄了香港很多案件的風水研究,目的是找出每一個案件的風水關係和影響,向讀者分享有機會成為兇案的風水成因,當大家遇上類似的情況和條件,懂得注意、避開和化解,希望能減輕嚴重性,減少人命的傷亡,這是我的願望。這案例十分敏感,但我都是忠於自己的願力,親自到現場細心堪察。每逢案例發生,愈早到現場愈會更接近案發時周圍的動象,我作為一個研究青鳥之術的學者,30年來一步一腳印去印證每個案例。因今次已遲了2個星期才去現場,在網上已有不少人作出不同的玄學分析,不過有一點我是堅持親自到現場花時間去研究和蒐集資料。

單是龍尾村這單位的坐向在網上已經看到有不同方向,我今次除了用傳統羅庚來量度,還用了日影羅經來確認以正視聽。這單位的坐向是坐冰雷屯卦,向火風鼎卦,即坐癸向丁此為下卦盤。在網絡上看見有不同的說法,不足為奇。古代的風水書也常出現這問題,因為當時透明度很低、資訊亦不發達,其實作者都沒有去過現場,我講的是覆閱名穴的風水古書。同一個名穴,兩本都是鉅著,但坐向和穴圖都是不一樣。因為此單位是村屋,村屋前有一小明堂可以落羅庚而不受磁影響,是最容易量度到正確的坐向。有可能是沒有到現場,亦可能是用手機量度,用手機就不可能找到真實坐向。就如蔣公平階所說,人葬出大賊,我葬出公侯。亦有說,分金差一線,富貴不相見。古時已說明相差一兩度已有極大的分別。就等如拿一個錯八字來論命,然後說得娓娓動聽。

其實從新聞看此案例,這單位可能是處理屍體的地方,報警失蹤是21日,而屍體發現在龍尾村是24日,前後最多只有72小時在屋內。從玄學來看影響這案例的,不單止單是此宅。但要研究的是此宅為何突然變了凶宅……(待續)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