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 下元九運風水的變化|五里山

80年代中期起,我開始研究堪輿學,距今已30多年,當時正值下元七運(即1984至2003年)。每一運內,九星不停轉,但只是當元的令星,在該20年當值所以力量更彰顯,我認為九星是螺旋線的運行,剛完了運的星辰,祖師爺稱為退氣星,亦即退敗之意。未來的運稱為生氣星、進氣星。如在下元七運期間,剛過去的六白星和五黃星皆為退敗之氣,當運叱咤一時,運過即逝,由旺星變凶星,這是看地運的一個條件,旺區由旺變差亦是其中的原因。

在七運時,七赤破軍為令星,八白星是生氣星,九紫星為未來進氣星。所以七運時期地師會避開不用六白星和五黃星,特別是五黃星本是凶星,更剛退運不久,凶上加凶。單從先言古籍到現在驗宅,這個時間性的吉凶正確無誤,更清楚認定螺旋線理論,玄空風水便是由多條螺旋線建構出宅運。

懂得每個星辰的要義有助掌握未來趨勢,七運是七赤破軍星,是後天八卦的兌卦,五行屬陰金,方位在西,身體為口舌、為聲音、為歌樂,人倫為少女、為妾,亦為美麗,六畜為羊。這是最簡淺兌卦的表彰。單看以上物象,不難聯想到在七運期間出現的人和事。卡拉OK就是一個在80年代晚期顛覆亞洲的娛樂事業。整件事情就是兌卦為口,為音樂娛樂。

常聽老師傅說,任何人、事和物,一切都有運。這可以是巧合或強詞,但只以果求因,以古鑑今來提早預備九運來臨。在七運香港出現了一個少女組合Twins,紅透半天,之前香港都沒有爆紅的少女組合,直至七運。七運兌卦表象皆十分明顯。更有另一個七運中令人惋惜的三位天王歌星殞落,相繼在2002和2003年,為七運最後一兩年間。記得少時學風水,銅製水車輪流水裝置和銅畫大行其道,現在市面上已找不到。
林國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