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美集|祛除肩頸酸痛容光煥發

「人體的衰老從肩頸開始」。中醫學認為氣不行則血不暢,血不暢則水不流,水不流則毒不排。肩頸酸痛、僵硬、水腫肥胖是都市人健康走下坡的現象之一。那是由於毒素堆積之故。因人體循環是從上往下的。肩頸是人體十字路口。毒素首先堆積處是肩頸。毒素堆積,壓迫血管,使血液無法順利輸送到頭和面。令頭部供血不足致頭暈頭痛、偏頭痛;大腦供氧不足致疲倦、記憶力減退、睡眠質素下降、面色暗黃、長斑、掉頭髮、未老先衰、百病叢生,提前進入更年期。

教你排毒通淋巴去水腫紓緩肩頸酸痛僵硬方法。

一、把右手放在頭上。吸氣,慢慢把頭拉向右邊;呼氣,重複六次。換左手做同一動作。一共做兩組,共二十四次,每日多次做。

二、用食指和中指並排按摩頸部兩側肌肉一分鐘使其放鬆,每日多次做。

三、右手五指並用,大面積從上而下按摩整個後頸部一分鐘。換左手做同一動作一分鐘,每日多次做。

四、雙手垂直,肩膊往後轉十次,往前轉十次。此為一組,做兩組,每日多次做。

持之以恆。擔保你有覺好瞓,同時容光煥發,心情舒暢。
李韡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