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韡玲 - 瞓個靚覺|玲瓏美集

我的最大享受是瞓個靚覺。不一定在晚上,隨時都可以。總之一旦感到疲倦,有機會閉上眼睛睡個二十分鐘的話就是幸福。醒來後頓覺精神爽利腦筋晴明轉數特快,這時候本來暗啞的皮膚也重見光澤。你知道嗎?當人在睡覺時,腦部也進入休息及放鬆狀態,這時有自我療養功能的身體就會釋放能量讓皮膚及器官獲得所需要的營養,以進行修復與再生。

專家指出優質的睡眠可以促使身體分泌生長賀爾蒙,修復損傷。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令肌膚煥然一新,緊致水嫩。

所以,許多人都認為瞓個好覺等於是瞓個美容覺。有專家認為晚上最適當的睡眠時段是十點至凌晨兩點。另有一說法是晚上十一點至凌晨四點,因為那是肝臟排毒的最佳時間。

正所謂肝臟好女人抗老不長斑,男人強健不顯老。

其實經驗告訴我,不必拘泥於準時上牀,或者睡多少個小時。但必須瞓得夠熟,能讓身心得到完全的休息。還有,平日不做傷肝的活動、不吃傷肝的食品。
李韡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