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韡玲 - 為你找尋肥胖的原因|玲瓏美集

原來優質睡眠與減肥有着密切的關係。

一位醫生說睡眠質素與身體代謝機能有不可分割的聯繫。君不見許多肥胖患者都有日夜輪班、捱夜晚睡或睡眠質素不佳的情況嗎?看來,我也得先搞好睡眠質素才能進行減肥的第一步。

第二步就是學習「進食順序」。是個甚麼玩法呢?好簡單,就是把進食次序重新排列一下:一、水果;二、清湯;三、蔬菜;四、清蒸或水煮瘦肉或魚或雞蛋;五、飯、麵等,但澱粉質這一類食物一餐不要吃太多。

第三步請緊記,切勿進食過多冰冷的、辛辣的及太鹹的食物。身體內聚積過多的冰冷飲品和食品會造成體內代謝機能不濟,因而令脂肪與水份的累積。天天食辣,結果導致大便黏膩不暢順,形成宿便堆積。至於太鹹,則會加重身體水腫的情況。

第四步是每日進行帶氧運動或拉筋。跑步、走路、踩單車、游泳都可以。要連續做半個小時。拉筋既可促使血液循環良好,還可以令關節運動正常不會出現如膝頭痛、頸椎痛一類的疾病。別忘記天天抽空拉耳朵啊!
李韡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