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韡玲 - 站樁與美顏|玲瓏美集

今年香港書展圓滿落幕。七月二十三日上午我應貿發局邀請去負責一個身心健康講座順便為我的新書舉行發佈會。嘉賓主持有黎炳民醫生、蕭粵中醫生、香港物理治療師協會會長陳黃怡女士及香港先生Rocky Cheng。他們一致認為就算是簡單的運動如站樁對身心的發展都有利而無害。站立十分鐘也是好的。《野外醫學:求生與救援必備知識》作者蕭粵中醫生和《幸福人生》的作者黎炳民醫生,都鼓勵大家每日做站樁這個功課,初入門者每次十分鐘。可以的話每天做三次。

做法:雙腿打開與肩膊同寬。頭正背直雙目直視收腹雙滕微曲,但不能超越拇指。雙手輕鬆分垂兩側或曲抱胸前或腹前。五指張開手心向內、呼吸均勻收斂心神。把注意力集中在湧泉穴(足底中間)。就這樣簡簡單單站它個十分鐘。能把你的身體鍛煉得百病不侵。穩陣不易跌倒、增強肌肉、防治骨質疏鬆、防治失禁、促進氣血循環、增加皮膚光澤、消除失眠。

身體健康心情自然愉快。笑容多了人也變漂亮了。
李韡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