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韡玲 - 楊紫芝教授的養生|玲瓏美集

月前在香港大學醫學院為慶祝成立一百三十五周年而舉行的新大樓啟用開幕典禮上遇到楊紫芝教授。五十年代畢業於港大醫學院並曾經出任醫學院院長的她依舊神清氣爽步履穩健思路清晰中氣十足。比她年紀小差不多二十歲的好幾位出席此盛會的名醫站在新樓大堂不過半個小時左右,已經要坐下休息。我提議楊教授也坐下歇息,她答說不必。開幕典禮完畢我開車送她回家。我問教授是否仍然愛到大型的商場行一個小時,作為運動和訓練腳骨力。

她答說是。選擇商場是因為那裏安全又有空調,而且又不怕悶,因為可以window shopping打發時間。上了年紀多走路很重要。這運動有助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其實時間的長短要看自己的能力。

此外楊教授很注重均衡飲食而且很有節制。因為楊教授仍在診症及負責一些醫療顧問是以必須上網尋找資料。這個對腦部的訓練和健康是十分重要的。還有楊教授依然很有好奇心,所以她的記性好好。
李韡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