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百無聊賴過新年 - 靳清松

想不到今年農曆新年竟然跟去年一樣,六點鐘後無堂食,政府更加忠告大家不要跨家庭拜年聚會,六點鐘後街上顯得特別冷清,完全無過年氣氛,或許這正正是政府樂於見到的。

這幾天的新聞報道,不是圍封這個區就是那個屋邨,令人不耐煩及生厭,而確診人數的確不斷上升,最令人擔心的是愈來愈多無法追終源頭的個案,相信隱形傳播鏈已經植根於社區,真是追無可追,政府唯一可做的又再收緊防疫措施。眼見政府大費周章勞師動眾,但疫情似乎未受控制,反觀歐美多國家實施與病毒共存, 大家當疫情是風土病,社會重新有秩序開放,開開心心的過生活,究竟是我們太過緊張,還是他們太過寬鬆,天曉得。

既然百無聊賴在家中,唯有打開大台睇電視,一套正在熱播的電視劇「青春不要臉」又似乎甚有睇頭,故事以八十年代,一班年輕人加入大台藝員訓練班為故事背景,有人靠關係走後門,亦有人在陰差陽錯下進入藝訓班,大家都發着同一個夢——明星夢,希望自己成為大明星,但願星途一片燦爛,劇中所描述的人物呼之欲出,令觀眾睇得入神,很有歸屬感,而且當事人已經成為電影圈中「神級」人物,今次難得是大台毫不忌諱地,將這些由自家一手培訓出來的藝員,將他們出身及如何加入訓練班的內幕,逐一呈現於熒光幕前,觀眾看得過癮之餘,更印證了很多當年的傳言,原來都是真的。

劇中以丁子朗飾演的「齊輕舟」及余德丞飾演的「柳德榮」暗喻是「周星馳」及「劉德華」,兩人的演技及扮演神絮仍有待磨練,但勝在夠年輕,正如劇集的名字一樣「青春不要臉」,娛樂圈就是要有青春,面皮夠厚、才可以長玩長有。
靳清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