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清松 - 天下誰人不識君|靳門抽射

第五波疫情發展至今接近兩個月,很多日常工作部署及生活習慣都因遷就防疫措施而要重新安排及適應,縱使疫情將生活節奏打亂,但生活仍要繼續,唯有以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去面對這種新常態。前日筆者見到城市大學發出全校通告,校長郭位教授宣佈將每年三月的第三個星期五定為「大學日」(U-Day),期望在春暖花開、生機盎然的時節和大家慶祝及分享大學的發展及成就,藉此機會為大學各師生打打氣。

城市大學自一九九四年成立以來已經發展成為世界上一所頂尖的高等教育學府,校長希望透過大學日,讓大家更多了解城市大學獨特之處。

據筆者所知,城大將以網上形式為首屆U-Day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舉辦校友日,校友可參與各類型活動與師生互動;著名學者主持科普講座,分享他們在科研上的成果;HK Tech 300工作坊則有初創企業家闡述業務概念,如何贏取投資專家們的信任及支持等等。

適逢今年是虎年,歲次壬寅屬虎,老虎自古以來象徵智慧及勇氣,正是「天下誰人不識君」,而城大作為一所年輕大學,不斷在學術及科研上追求卓越,正是虎踞龍盤、有膽有識,因此揀選老虎作為大學吉祥物,相信是香港首間有採用吉祥物為標誌的大學。城大去年起更設有「HK Tech老虎班」,為菁英學生提供高質素課程,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的領袖。

城市大學在教學及科研上的精益求精,可見於香港首間獸醫學院的成立,明年更有第一批畢業生誕生,而根據史丹福大學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標,城市大學有超過一百四十位教授及學者的論文被廣泛引用,這些教授都被視為全球排名前百分之二的科學家,反映大學極高的學術水平及卓越研究成就。
靳清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