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清松 - 大破大立|靳門抽射

前任政務司長李家超表示參選特首,氣勢如虹,因今次選舉以「單飛」進行,即是他將無任何對手下,於五月八號經一千四百多名選委投票後,就會篤定成為第六屆特首,筆者相信大局,且他會高票當選,今次安排更加凸顯新選舉委員會組成後,中央牢牢控制大局,當日原先給港人「袋住先」,循序漸進方式一去不復返,無得怨。

今次李家超獲中央青睞,以武官晉身特區最高領導人,的確令人意外,或他本人也始料所及,所以話「時來風送滕王閣。」命好不如運好,運好不如流年好,坊間懂術數者替他排八字,認為屬水生冬天祿神當令之地,又行正「乙巳」大運,當時得令,可見其大運天成,是耶非耶!

從政治及經濟看,香港的確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因時區上優勢,造就金融地位,與倫敦紐約並駕齊驅,考慮到由一位警察出身而成為特首,很多大商家及外資大行管理層會有所質疑及保留,畢竟李家超長時間在警政系統打滾及出身,料中央亦明這點,仍然一票獨取李家超,箇中原因不言而喻,料以整體戰略大局為着眼點,香港自一九年起經歷過黑暴事件,不幸成中美角力的場所,不少代理人在港活躍,直接影響到國家對香港管治的權威,若非中央及時制定國安法穩局面,後果堪虞,目前算是由亂到治,但考慮長治久安,需要一位穩定局面,而且獲得中央信任的人任特首,大破大立,不破不立開創未來新局面,這點才是今次選特首的「重中之重」。
靳清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