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清松 - 這一夜開心返晒嚟啦|靳門抽射

四月二十一日晚上全城沸騰躍動,遊目四顧,各式大小酒樓餐廳都坐滿了人客,自助晚餐更是擠得水洩不通,睇見都開心。隨着禁止堂食的命令得以解除,大家終於可以坐埋一齊大吃大喝,談天說地,最難得一見是香港人臉上的笑容,這晚全都返晒嚟啦!

從政府自一月七日起禁止晚間堂食直至四月二十一日為止,這三個多月香港晚間簡直死城一樣,商場烏燈黑火、街上了無生氣,大家坐困愁城,簡直就是度日如年,人不發癲才怪,相信情緒病及抑鬱症病患者數字會在未來的一段日子陸續浮現出來。

隨着確診人數數字下降至三位數字,而死亡人數維持每天約二十多人,有理由相信第五波疫情已經接近尾聲,但是否因為政府所實施的防疫政策奏效,這點大有商榷餘地。

原因是政府自一月七日起所執行的整個防疫政策措施,一刀切禁止晚間堂食及關閉多種表列處所,連休憩場所及泳池泳灘都一律關閉,但觀乎確診人數數字在二月二十一日開始上升,至三月三日高峰期單日錄得五萬六千多宗,在第五波疫情至今總共有超過一百一十多萬人確診,而死亡總人數超過九千二百多人,而政府防疫政策一直沿用,並無任何的改變,換句話說確診人數的減少,是因為大部份人已經確診或接受注射,形成群體免疫屏障,這才是確診人數數字下降的主要成因,並非是政府推行的禁止晚間堂食措施奏效所致,所以這三個多月所造的根本是徒勞無功,更花費了數以千億計的公帑。

現屆政府在整個防疫措施上,可以說是進退失據,並無因時制宜照顧市民情緒上的感受,亦造成經濟損失嚴重,希望來屆政府在處理疫情上可以更加人性化,不要動輒就禁堂食封休憩場所及表列處所,這些非人性化的措施只會徒令市民對政府的反感增加。
靳清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