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清松 - 英女皇估你唔到|靳門抽射

今期社交媒體上最紅的真係估佢唔到,竟然是英女皇登基七十周年,在白金漢宮內同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一齊歎下午茶的一幕,整個拍攝手法及故事鋪排完全充滿着英式幽默,難得英女皇又肯粉墨登場,通過她的演繹,真是令人意想不到,而且選擇用柏靈頓熊跟女皇做對手戲非常聰明,避免選角困難,高招。

為了慶祝今次登基七十周年,出席表演嘉賓可以說是粒粒天王巨星,計有Queen樂隊、Elton John、Rod Stewart、Duran Duran、Diana Ross等等,但怎樣也想不到所有風頭都被英女皇跟柏靈頓熊的一幕下午茶搶盡風頭,掩蓋群星的光芒。

整個故事非常簡單,就以英國人品嚐下午茶作主題揭開序幕,英女皇從容不迫優雅地在白金漢宮大廳內跟柏靈頓熊歎下午茶,但柏靈頓熊卻逕自「自斟自飲」完全忽略了對座英女皇的存在,最後得管家的提點才斟茶給女皇,期間從自己的帽內淘一份果醬三文治,女皇亦不甘示弱從她手袋內同樣淘出一份果醬三文治,說是有備無患,間接道出原來英女皇總是手袋不離身的原因,充滿幽默感。就在此時管家行近窗邊大露台,鏡頭一轉,極目之下儘是揮舞着英國國旗的子民,大家在白金漢宮外的林蔭大道上翹首等待英女皇的出現,而這時皇家禦林軍鼓樂手奏起英國皇后樂隊的名曲《We will rock you》,但見英女皇不慌不忙,隨手執起枱面上的銀匙羹跟隨節拍一齊敲打,非常有節奏感,亦正式揭開慶祝女皇登基七十周年的序幕。

今次藉着女皇與柏靈頓熊簡單的一頓下午茶,盡顯英女皇的優雅、大氣,智慧,但又不離地,英國王室的軟實力,真是歷久不衰,佩服。
靳清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