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清松 - 不要中伏|靳門抽射

坊間形容「得5G得天下」,5G傳送資料速度比4G快一百倍。以下載一部8GB電影為例,4G下載約花兩分鐘,5G下載只需約三十秒,5G時延比4G少十分之一以上,約為 0.001秒,幾乎無感。

數據上看,5G很吸引,但本港多間電訊商,大家一樣是5G,質素和表現不一樣。話說筆者有兩部手機,因約滿考慮升級5G,數月前被某電訊商5G計劃贈品吸引,為其中一部手機升级5G。但使用後感覺不到「5G體驗」,上網睇片睇新聞不時窒機,可惜貪贈品簽了三年約,中伏。

另一部最近換了5G手機,筆者不重覆犯錯,從同一網絡數碼通4.5G升級為5G網絡,終帶來真正5G體驗。無論從上網速度、穩定性、低時延效果都與另一電訊商有明顯分別。

對個人虛榮感來說,現時群組發放和接收相片影片,筆者第一個接收到,但最重要是疫情下,這兩年多了視像會議,數碼通5G網絡相對穩定,不用擔心窒機或甩 beat的尷尬情況,這是5G網絡的優勢。

俗語有云「切忌貪果盤」,揀選電訊商最重要是看網絡質素,特別是對筆者這類講求快捷便利的人。日後無論送果盤抑或果籃,差的網絡,有贈品都咪搞。
靳清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