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清松 - 有需要更多新電競館嗎|靳門抽射

要數近年最炙手可熱的體育項目非「電子競技」莫屬,這種新興運動模式,令一眾年輕人趨之若鶩,儘管在比較保守的上一代人眼中,「電競」仍然等同於「打機」,並非傳統運動,但不得不承認「電競」已被確認為運動競技之一,在上年東京奧運開幕前,國際奧委會更舉辦「奧運虛擬系列賽」,讓玩家透過虛擬遊戲,體驗單車、賽車、棒球、賽艇及帆船等運動項目。不過,中國政府似不盡認同,並在去年暑假就頒下一項禁令,目的是防止青少年沉迷網絡遊戲,規定未成年人一星期最多只能玩三小時線上遊戲,怕青少年打機上癮造成一種病態,亦足見中國政府對兒童身心精神關注,決定以行政管理措施防患於未然。

但不知道是為了趕時髦和追及潮流,南華會就決定興建新的電競體育館,讓青少年有更多地方參與電競遊戲,並且於今年三月底向城規會申請,在現時加路連山道的會址興建一座九層高的綜合電競館,但遭到當區市民強烈反對,緣於未有廣泛諮詢當區的持份者,從公關角度來看,即是未做好public engagement,沒有令當區居民對興建電競館有投入感,顯然沒有理解公眾的情緒,相信南華會方面,真是有必要在取得持份者的共識前,考慮是否繼續申請建造新綜合大樓電競館。

筆者自小經常往大球場觀看足球比賽及國際七人欖球賽,南華會正正位於加路連山道口,毗鄰是擁有超過四萬人座位的掃桿埔政府大球場,每當有大型賽事舉行,加路連山道一帶都需要實行特別交通措施以疏導人流,如果一旦這座九層高的電競館落成,會令當區的人流增加造成交通更加擠塞,這點城規會必須正視及要求南華會提出解決方案。
靳清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