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清松 - 緣路山旮旯|靳門抽射

受惠於戲院人數上限放寬,多部年初被剎停的電影陸續上映,包括《闔家辣》、《緣路山旮旯》、《阿媽有?第二個》,當然不少得由古天樂斥資四點五億、用九年時間打造的科幻巨製《明日戰記》。縱然筆者未克出席日前《明》的首映禮,但看到古生對電影的努力堅持,一時感觸下,不知是淚水還是汗水也一拼掉下,筆者必定入場支持。

縱觀近來多部本地製作,較多人議論的其中一部小品《緣路山旮旯》,雖則不是甚麼大卡士明星擔正,但個別故事內容值得細味,加上整套電影都是在香港取景,相信令觀眾更加有一份親切咁,而且這兩年疫情關係大家都不能夠外遊,這套電影一如其名「緣路山旮旯」,原來香港有很多山旮旯地方,都是很美麗但一直被我們所忽略。

故事橋段好簡單,借男主角岑珈其自己家住茶果嶺村,但每次所追求的女孩子,都是住到山旮旯咁遠,例如蘇麗珊家住沙頭角,只能送她禁區外,依依不捨目送蘇麗珊自己獨自回家,街燈映照下份外蒼?,有點不是味兒;張紋嘉流浮山下白泥,陪她看日落,「斜陽裏、氣魄更壯」的感覺油然而生,原來下白泥的日落真係這麼靚;陳漢娜荔枝窩梅子林,浪漫到好像不食人間煙火,可惜路途真是太遠,攀山涉水,無疾而終;梁翁婷成長於大澳水鄉,泊車於碼頭再乘船,路途迂迴,廝守難以長相;最後女主角余香凝大嶼山澄碧?,終於開花修成正果。

電影以愛情故事為主軸,可惜有點鬆散,其實條大橋唔錯,五個女孩子住?山旮旯地方,真係令不少男孩子卻步,岑珈其五短身材,樣子並不出眾,面對高佻的余香凝,直頭高不可攀,他不辭勞苦堅持要送余香凝返澄碧?,最終精誠所至贏得美人歸,大團圓結局。不過,電影都有其敗筆之處,未有借題發揮將五個地方的景物拍得漂亮細膩,特別是澄碧?只用口頭交代,並無實景拍攝,可能是受經費所限,其實大可跟旅發局商議合作,將香港美麗景色?一面,藉?電影這個平台向外展示。
靳清松
更多文章